close



上禮拜幫小菜包買了一組小桌椅!!!
其實本來沒打算那麼早買,可是我每次看到這個椅子上的笑臉,
我就覺得他在呼喚我!!!
這時只好用菜包爸的一句名言來說服自己:「反正遲早用的到!」



關於購買桌椅的資訊 & 桌椅細部照片請前往菜包媽的玩具窩看看喔!


小菜包身高70cm,桌子高度40cm...
小菜包有比起同時期的寶寶還要來的嬌小許多,
本來以為桌子會不會太高,但這幾天使用下來我覺得很ok。


已經會站&扶著東西走的小菜包,越來越不喜歡坐在地墊上玩耍,
現在幾乎都是攀在床邊、電視櫃旁,或是靠在我身上...
其實我也不喜歡他坐在地墊上低頭玩耍,
長期低頭的姿勢對頸部跟背部也不好~


現在有了桌子,他很喜歡拿著玩具站在桌子旁邊玩,
我才體會到,原來大多時候他不是黏我,只是要有支撐點...Q.Q
不過這樣也好,小菜包大多數的時間已經可以獨立玩耍,
我只要在旁邊顧著就好,等於是多了一些喘息的時間。
(我今天就能好好的追CSI的新集數!我看了四集耶!!!)


很台客的坐法!!!





很皮,真的很皮....
這兩天一直很故意這樣咬著大眼蛙水杯那邊甩......


不然就是站在椅子上.....




小菜包很皮,常常會做很很危險的舉動,
不過我並不會特別小心翼翼的去顧著他...

他撞到、跌倒時,我也不會馬上過去安慰他,
我會先口頭跟他說:這樣危險會跌倒啊,跌倒就痛痛啊....
當他因為嚇到或疼痛大哭時,我也不太會主動抱他,
都是他自己爬過來討抱抱....

聽起來很狠心,只是因為我不想讓他養成習慣!!

大概因為知道他媽咪很狠心吧,
所以小菜包在做事情很小心,
他雖然已經會自己從螃蟹車爬出來、會自己爬上戰車,
會爬上桌子椅子、會爬上busy school....
不過他真的從來都沒有摔過~

我雖然隨便他爬,可是每次我都有在觀察跟注意的,
他真的是 慢慢的、小心翼翼的去注意每一個腳步,
只要覺得不穩、有危險,他會把腳縮回去,重新來過.....

希望這能培養他以後小心謹慎、踏穩每一個腳步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