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又快到了....
聖誕節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薑餅人....XD
前年做的反應還不錯!!

配方我是照前年的: >>點我<<

薑餅人是聖誕節時掛在聖誕樹上的裝飾品,
所以他的口感會比較偏硬,
不想吃那麼硬的,可以縮短烤的時間...

餅乾一烤出來都是軟軟的,放冷了會變硬,
所以不要因為拿出來時軟軟的就覺得失敗繼續烤....



我的打麵團好幫手:威寶麵包機。


分成五個小麵團,如果一次沒有要烤那麼多,
也可以放冷凍,可以保存很久...




今年新買了紫色的芋頭香精~


幫薑餅人裝飾裝飾....


糖霜的蛋白打的太發了,結果烤過整個膨脹起來...Q.Q


單純吃薑餅人會有一點薑粉的苦味,所以加上糖霜的裝飾剛好可以中和....^^

前幾天半夜肚子餓拿出來偷吃,結果把保鮮盒放在地上,
隔天早上小菜包起床玩耍(我還在賴床),不小心被他打開,
他就這樣默默的吃掉了一隻......
吃完之後才爬到床上跟我撒嬌,我看他的手沾滿咖啡色的東西,
還以為他摸到自己的便便,馬上驚醒!!
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吃掉了一整隻薑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