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中秋前夕,我家的老大老公(當時是男朋友)從公司帶來了中秋禮物送給我,
玉珍齋鳳凰酥一盒+黑漆漆小貓三隻...



據說是因為他們倉庫的母貓生了小貓,
所以他們主管下令叫他們把貓拿去「丟了」~

從跟我交往起一直都在接觸貓,
要他拿去丟掉,應該不可能吧~
所以他帶來台南給我...= =|

原本是兩隻小不拉機連眼睛都還開的小女生,
(估計初生2-3週)
第三隻因為在偷抓的時候被媽媽看見,
母貓一個飛奔便咬走了一隻...
所以第三隻小胖子(公)是隔一週才帶上來的...
(由此印證喝人工奶與喝母奶的差別啊!)

照料小貓是很麻煩的事情,
每3個小時要餵一次保久乳,餵完還要抓起來刺激他們尿尿...
一開始他們算是爭氣吧,都很平安健康的長大。

這過程中,又卡到當時高雄公司美工請長假,
主管要我每週下高雄去支援3天,
但貓不能沒人顧,只好拜託台南貓餐廳AT的主人了...
貓咪交給他照顧是完全不用擔心的~
也多虧有了他的幫忙,不然我真的要帶貓去上班了...

過了2-3週後,可能是太想念吸媽媽ㄋㄟㄋㄟ的感覺,
居然開始互吸對方身體,吸到三隻身上都有傷口,
發現紅腫後馬上緊急做了隔離~

兩個女生傷勢比較嚴重,
其中一隻女生在一週後仍然因細菌感染當天使去了,
我家小維尼則是背上一個大傷口,
前幾次陳醫師處理傷口時,都是掉下整塊的膿...

小胖子則只是普通的外傷(肉多的關係?)
在代養至會自己吃飼料+上廁所後,
便找到願意收養他的人了~

在小貓受傷過程中,也已經有一個多月大了,
保久乳已經不足以填飽他們的胃,
我跑了幾間寵物用品店,沒找到希爾斯的幼貓罐頭,
(超推薦希爾斯幼貓罐頭,整個打成像肉泥一般,
   用點水稀釋便可直接用針筒灌食)
找不到我要的幼貓罐頭,桂格雞肉泥成本又太高,
只好自己diy了...
-----------------------------------------------------------
材料: .雞骨 (半隻)、雞胸肉半塊、雞肝、
              柴魚片(可加可不加)

1.把雞骨、雞胸肉、雞肝、水 放進電鍋蒸兩次,
   後取出雞骨丟掉、雞胸肉&雞湯放涼。
2.把雞胸肉、雞湯、雞肝放進果汁機打成泥(可預留一些雞湯)
3.冰進冰箱(份量太多就要放冷凍,留三天內要吃的量冷藏就好)
4.要吃的時候就用隔水加熱,視濃度加入一些雞湯。

*上述作法我家的大貓是不吃的,
畢竟味道比較不重吧,他們一向不是走養生路線...
但後來我加了柴魚片+少之又少的鹽(或雞粉),
他們就捧場了...
----------------------------------------------------------

開始吃雞肉泥之後,小貓的飽足感增加,餐與餐的間隔時間會拉長~
(反正他們餓了就會一直唉唉叫、然後在箱子裡一直竄)
接著慢慢拌近泡軟的飼料,飼料的飽足感與營養又更多了...
等到小貓的牙齒長的差不多後,便把飼料敲成小塊讓他們試著去吃,
不過他們挺貪心的,都要吃大塊的....

其實本來兩隻貓都要送的,不過小維尼是從生死邊緣努力救回來的,
把屎把尿下也有了感情,所以老大說:那就留下來吧...

不過我要養新貓,也得經過我家鳥咪老大同意~
他不喜歡的話,就哈貓、伸貓掌打小貓、兩三天不理人、到處尿尿...
但對維尼好像沒那樣的敵意,於是小維尼便正式成為我家的一員了。

---------------------------------------------------------

維尼名稱的由來:
他本來叫做月餅 (中秋節撿來的咩),
某天我跟老大在看電視,
當時7-11正在打蔡10那個維尼磁鐵的電視廣告,
我便學了蔡10說:「維尼在哪裡?」
結果那小傢伙居然從沙發裡下鑽出來,還喵了一聲....
所以他就改名叫維尼... (他自己選的名字喔!)



以前的小維尼,是個吃飽就乖乖坐著發呆的可愛小女生,
但在我們確定收養他之後,完全變了個樣~
調皮到不行...還到處追打大貓...囧rz...

我家的貓每隻都怕他,
阿排排更可憐,每次都被維尼從客廳追打到房間,
然後躲進衣櫥裡又被追打出來....
一路哈氣+喵喵叫...
本來我們一直以為阿排受虐,幾次幫他解圍...
但後來發現是阿排自己去「挑釁」維尼,
所以阿排排算是被追的「樂此不彼」吧...

維尼皮歸皮,
可是冬天他又喜歡找人的身體窩著~會自己找大腿窩,
不給他躺、擋著他,他可是死命鑽就是要窩上來...

我家老大是超級疼他的啦...連我打他罵他都不行喔...
大概上輩子是我的情敵吧,這輩子來跟我討債+爭寵的...

不過既然已經成為我家的一員了,當然也都是我的小寶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