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毒奶粉事件所賜,大家都說市售麵包不要吃...
我是沒差,覺得反正也毒不死...
可是只要一吃麵包,旁人就會哇哇叫...@@|||
所以,實在太喜歡吃麵包的我~
終於認真的想重新開始學做麵包...

愛上做麵包聽說是個不歸路,需求的東西會越來越多,
不過我倒是不擔心~ 因為我不太喜歡口感複雜的麵包...
所以...應該還可以克制吧...........希望啦...

上一次做麵包有10年的吧...
還住在永康那時,家裡那個超大廚房...

麵團那種軟嫩黏黏的手感,有點噁心,
不過看著麵團長大卻很欣喜...XD

今天在沒有任何輔助工具下做出了小小失敗的麵包,
原因在~
第二次發酵時我覺得麵團太軟了,就又揉了麵粉進去,
結果烤出來就變硬了...= =
其實抹了奶油後還不錯吃,
只是我喜歡吃軟軟的或酥酥的麵包
老大喜歡吃沒烤過的麵包,
所以口感稍硬的麵包對我們來說非常不討喜。
ex 前陣子流行的牛角麵包,除了他兩邊尖尖那個酥酥的角外...

所以我可憐的麵包寶寶,
明天只能比照法國土司作法,沾蛋汁煎一煎,
再放上肉片讓老大解決了...
(這時還真感謝發明法國土司這個作法的人)
 
我問老大,如果我天天做麵包給你吃,你會不會瘋掉...
*因為他實在不像我那麼愛吃麵包
老大說:吃啊!有免費的麵包可以吃有什麼不好?

而且今天拌材料+揉麵團弄得手很酸...
老大說:買一台攪拌器吧。

我家老大,永遠都支持著我的想法...
最愛你了....^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