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個土司寶寶誕生!

下午老大帶我到食材行血拼一番,
買了鋼盆、刮刀、攪拌器、秤.....等等...
我猶豫要不要買的東西,老大就直接丟進籃子裡...
真是太大方了!!....XD

下午把廚房重新整頓一番後,開始試做...
第一次的食譜就拿小米的高鈣鮮奶土司吧,
小R的blog有用這個土司做了可愛的玉米麵包,看了我很心動呢!!

做出來的成品還不賴~
因為我是買最小的土司模,(烤箱也不夠大)
所以一整個非常可愛!!


口感還不錯,很軟~ 但離我希望的綿綿口感還有些差距...

剛開始揉麵團,不太清楚應該揉到什麼程度,
只覺得麵團一整個很濕黏...
下午又拜讀了其他blog,發現好像應該要揉更久一點...
(手會酸死啦...>"<)

而且麵包的口味的有點偏鹹......原來原因出在我不是用無鹽奶油!!
材料中又有加鹽巴,結果變的太鹹...
第一次做土司太緊張,所以沒想那麼多,結果鑄成了無法彌補的大錯啊!!

偏鹹的土司,老大說就夾罐頭鮪魚吧...^^...
我倒是比較想抹花生醬...
不過我的福源花生醬好像因為油水分離被我扔了...
有空去松青超市在買吧...

---------------------------------------------------

附上小米的鮮奶高鈣土司材料&作法:
http://www.wretch.cc/blog/mi924/4462888&tpage=1

鮮奶 143g
全蛋 35g
細砂糖 25g
鹽 5g
高筋麵粉 250g
速發酵母 4g
無鹽奶油 38g
改良劑(可略) 2g

後油法,
基本發酵:60分
分割滾圓:3等分
中間發酵:15分
整型:二次稈捲
最後發酵:土司模約八分滿
烘焙:30-3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