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了全麥土司,
因為最近晚上比較涼,我怕麵團發酵時間會拖很長,
所以我都改放進烤箱發酵,
用100度烤30秒左右,整個烤箱裡面的溫度就會比較高,
這個方法發酵麵團比較快速、也很漂亮喔...

一開始一切都很美好......

結果...結果....結果........
在最後要上色的那八分鐘,
我想說我之前土司都這樣烤,所以我就沒有顧在廚房...
居然表皮就烤焦了...

本來興高采烈的要去迎接我的全麥寶寶~
結果看到「木炭」........當時心好痛啊......

今天到公司,把烤焦的皮通通撥掉,
配著牛奶吃,不知不覺就吃掉一大塊....
組織口感挺優的....還可以吃到麥子的小顆粒...

*烤焦的表皮....>"<


--------------------------------------------------------------

全麥土司配方~ (24兩)
高筋麵粉400g
全麥麵粉100g  
砂糖80g
鹽5g
酵母6g
奶油80g

基本發酵至2倍大
分成約160g / 四等分
鬆弛15分
最後發酵至模九分滿
160度 / 35分鐘

*我用的是還有含高筋麵粉的,非純全麥~
因為在德興沒看到全麥麵粉~

--------------------------------------------------------------

最近做的土司組織越來越漂亮,
只是在烤箱溫度的拿捏需要在研究研究....

最近在注意麵粉的種類,發現日清有好幾款很優的麵粉!!
還有可以做出白白土司的山茶花.......好心動喔~

不過單價都很高.....比普通高筋麵粉高出2-4倍多....
所以遲遲不敢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