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一口氣買了兩盒雞蛋,所以心血來潮來滷個蛋吧...
作法很簡單,但要花時間~

*水煮蛋剝殼待用(冷水就放入雞蛋,水滾後小火再煮七分鐘即可)
*薑片、蒜頭(或辣椒切片)入油鍋爆香
*放入冰糖(或砂糖)炒至糖溶,再加入水、八角、醬油、肉燥
*放入水煮蛋,滷汁滾後關小火、蓋上鍋蓋再煮半小時-1小時左右
*等滷汁稍微收乾一點,關火悶著、放涼
*放涼後入冰箱冰1-2天,要吃時再拿出來加熱至滾

水跟醬油的比例我一般都抓:水4碗 / 醬油1碗
因為我家老大比較吃重鹹~
不愛吃那麼鹹的可以水多加一碗。

肉燥可加可不加,但我覺得加了比較香,
因為在高雄我不知道要去哪邊買肉燥,
所以我就把老大的青葉滷肉罐頭倒進去...
結果口味意外的好耶!!
等蛋都吃完了,要把這鍋滷汁凍起來,下次可以來滷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