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小貓媽家的貓咪被公婆丟到門口去,
公婆的意思是,養在門口就好....
然後,四隻貓咪就抓去門口放,
等到小貓媽發現時,只帶回了兩隻,兩隻已經不知去向...

小貓媽很傷心,卻不敢發作....
現在只能守在家裡,讓公婆不再有機會進來碰貓。

聽了他敘述我很難過,
我完全無法想像貓咪不見這件事情.....

人對寵物的看法真的很兩極,
有的人覺得就是牲口、寵物,有的人卻待他們如家人....

以前剛養貓時,其實媽媽很反對,
不過我證明我自己可以好好照顧貓,整理環境,
後來她也沒說什麼,還常來房間偷抱走鳥咪去玩....XD

一轉眼,鳥咪陪伴我也八個多年頭了,
八年多來經歷很多變故,他們都是陪我撐下去的精神支柱,
在我眼中,我家的貓寶貝都是家人,地位等同老大跟小菜包。

我認為老大跟我的小孩,都是有能力照顧自己、或可以被託付照顧的,
但貓咪卻只有我能照顧,沒有了我,他們就等於失去一切...

我只要想到鳥咪們走失、過世或生病,就會鼻頭酸酸的想落淚。
臨出門前總是細心的檢查門窗是否有關好,
平常也會注意是否有易碎物品沒收好,
貓跟孩子一樣,雖會犯錯,但大人的疏忽總是要付一大半的責任。
(這實在是讓我擔心我坐月子的那一個月)

我一直覺得很慶幸,老大跟我一樣愛貓、挺貓,
甚至比我還要呵護鳥咪他們....

身邊的家人也都沒有反對的聲音,
所以就算有了小菜包,我還是可以跟貓寶貝們生活在一起,
對我來說,這就是無比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