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面對著百來個客戶名單,傷了不少眼力腦力,
中午午休也睡的特別沈,沈到融入夢境中。

我不喜歡作夢,不管好夢、惡夢,都會讓我掛心整天。
但現在,似乎靠著夢境的片段,才能去拼湊小時候的記憶,
能想起多少,就記錄多少,
我一直很害怕突然有一天我再也記不起父母的模樣。

在爸爸走之前,他跟我說,
我的個性太銳利,要再學著圓潤一點,不能喜歡討厭如此分明...    
好久~沒有想起這些話;
所以我總是在人生中橫衝直撞、跌的傷痕累累...

忘了是第幾次爸爸進加護病房,因為他體內的肝火直冒,整個躁熱,一直想吃冰,
護士當然說不行,媽媽只能帶著冰塊讓爸爸含著,
爸爸含著無味的冰塊,卻彷彿吃到山珍海味般滿足的表情;
那次爸爸給了我跟媽媽擁抱,他跟媽媽說:謝謝我最偉大的老婆,
我總是猜著媽媽當時心裡的想法,我不敢問她....
但我能感覺,這是對媽媽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句話。

我不是很清楚父母之前的婚姻生活細況,
但媽媽天蠍座不認輸的個性總是對抗著爸爸的天蠍座的大男人心態,
大小爭吵與意見分歧不斷,但他們還是很理性很有智慧的支撐著一個家。

我也是天蠍座,
或許是爸爸太清楚自己跟媽媽的個性,才總是提醒著我要圓融,
很多時候,我能在我的身上感受到媽媽的影子,
不知道是好是壞,但我還不想去做什麼改變,
因為...這些影子能讓我感覺父母曾經存在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