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菜包爸說他報名了高雄市51舉辦的單車親子遊,
所以今天我們一家三口七點半就到衛武營報到....

高雄真不愧是一個單車的友善城市,參加的人非常非常的多!!!


八點開幕,八點半出發,我們七點半就來了....
菜包爸也抓不住小菜包,所以只好讓他在旁邊的草地奔跑~


他本來還想丟給我跑去抽煙,我不肯接手,
因為每次他都把帶小孩想得很簡單,
什麼提早到一個小時又沒差,就讓小菜包在旁邊跑就好啊,
話是你講的,你就自己去承擔吧...
我可不是出來當保母的。

本來他還打算七點就出發,從家裡騎到衛武營,
我說那樣你自己去吧,他才說開車好了...(所以他才想裝攜車架)


草地上都是含羞草,而且開了很漂亮的花,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含羞草的花...!!


小菜包雖然不懂觸摸含羞草會閉合,可是他就會很故意去踏含羞草堆....




今天的天氣還不錯,不算陰天,但又沒有太陽,
還是有點悶熱,小菜包走一下子就滿頭大汗了!!!


因為太早起床,所以開始晃神。


本來說是八點半出發,可是因為那些貴賓致詞,所以又拖到時間...
只好拿出點心麵安撫小菜包....


到了九點終於出發了~


首先是先繞衛武營。


接著從另外一個門出去,門口有波利士大人指揮交通。


接著一路騎往澄清湖。


一開始的紅綠燈都還會有車友或波利士大人指揮。


因為是親子共騎,所以一開始我們沒有把路線想得太複雜,
直到我看到這個路口......綠燈的那個路口~~~~
這個是要前往圓山飯店的斜坡,要往澄清湖的話,
是滿長的一大段斜坡....


一路騎上來,心裡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我想大家都知道我指的是哪個字.... Q.Q




從旁邊的景色就可以知道我們真的在爬坡....









從圓山那邊上去,接著再從澄清湖球場這邊下來,
一路接五甲,然後再安排騎一些連攤販都沒有的小巷子....
最後終於在一個半小時之後回到衛武營........

因為後來累翻了,加上其實沿路上沒有什麼特別的景色,
所以我也懶得拍照了....

回到衛武營,他是還有抽獎跟領便當,
但是小菜包一直處在很想睡的階段,
所以我們就直接騎到停車場,打道回府了........!!


這次的親子共遊其實我覺得一點都不親子,
在圓山那邊爬坡的時候,我還看到一個爸爸後面載一個大概國小的孩子,
前面載一個大概兩三歲的寶寶,
寶寶睡著了,所以那個爸爸是一手墊著寶寶的頭,一手騎車,
然後很吃力的爬坡....= =
我相信他是跟我一樣被「親子」這兩個字騙過來的!!!

接著在山上的T字路口,明明有個不知道是義交還是條子的站在路口,
在我們要過馬路的時候,迎面有台喜美的轎車很快速的開過來,
而且他也不打算減速的樣子,我們一夥人在那邊猶豫要過不過~
後來直到路口那台喜美才「急煞在路中間」,
但是那個不知道是義交還是條子的,完全沒有反應...
依舊像木頭站在中間發呆.....

到了五甲之後,因為已經是早上十點左右,
有些路口的車子變的很多,但一路上沒幾個條子,
都是由車友指揮,雖然很感謝這些車友的熱心,
不過基本上你穿著車衣站在路中間用手指揮、檔車,
根本沒幾台車會理你吧!!!
(就真得有好幾台視若無睹的快速開過去)
我真得挺擔心他會不會被白目的車子撞下去...........

反正今天的活動我覺得,普通.....
下次有舉辦還是會參加啦,
只是希望在安全性上能加強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