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趁著小菜包午睡,快速的做了孟老師食譜中的奶茶香酥餅乾~

餅乾的好處就是快速吧!
材料加一加、打一打,麵團包起來冷藏鬆弛,
接著拿出來塑型就可以烤了....

麵包類的還要多次發酵、烤的時間也是反覆試過才抓的準,
雖然我很想鑽研麵包類,不過現在有小菜包在亂,
還是先嘗試蛋糕餅乾就好~

孟老師書裡的配方是把紅茶包剪開,直接把裡面的茶葉末加在麵團裡~
我家沒紅茶包,所以我改用綠茶包...XD

冷藏半個小時之後拿出來塑型,
先分成每個20g的小圓。


然後用手or杯子底壓扁。


另外我還做了一盤5g麵團的,小一點方便小菜包拿著吃。








滿成功的~


後來覺得5g的大小,一口一個剛剛好~
20g的是比較能吃到酥脆的口感,
不過我真得很不喜歡餅乾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