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想到的就是南瓜,

自從小菜包上幼稚園之後,我對迷你造型的甜點更有興趣,

一方便是小菜包的認知進步了,可以藉由這些造型教他一些相關的知識,

另外也能打包讓他帶去學校與同學們分享。

 

南瓜餅乾的配方是網路上隨便找的,

好像不管哪個blog的配方都一樣(連到一個對岸的也是一模一樣的比例),

所以找不到原出處。

 

原配方:

蒸熟的南瓜泥50g

奶油50g

砂糖40g

麵粉100g

肉桂粉少許(不愛肉桂味道的可以省略)

 

作法跟普通餅乾一樣~

1.奶油軟化、跟砂糖一起用攪拌器打成霜白狀

2.加入南瓜泥打勻

3.加入過篩的麵粉,用手混合成團(不要用力揉,而是輕輕的混和)

4.分成16-18份(我是每個12g),搓圓後用湯匙邊緣或其他刮板類畫出紋路

5.上面插上一個南瓜子

6.烤箱欲熱至170度,烤15分鐘(原本食譜寫15分,但我覺得至少要30分才夠)

因為我今天沒買到南瓜子,只好先用葵瓜子代替...

(很沒fu,明天再來去三鳳中街找南瓜子) 

 

今天第一批是用剛蒸好的南瓜,所以很輕易混成均勻的南瓜泥麵糰,

照原本配方做出來的,南瓜味中卻混著麵粉味...

不難吃,一樣有南瓜的甜跟香,只是還有再進步的空間啊!!!

 

15分烤出來呈現這樣,整個就是不熟。
(我猜原始分享的作法應該是適用小烤箱吧?) 

後來我用200度多烤了烤15分鐘,就整個呈現外酥內軟的樣子,

他不是很酥脆的那種餅乾,而是外面有點酥度,內餡軟綿。 

 因為還有剩下的南瓜泥,便又做了第二批,

這次多加了一顆蛋黃、也將麵粉份量增加了一點,

因為用的是已經放涼有點乾掉的南瓜了,所以攪拌的不比第一批均勻,

是說可以看到一小點一小點的南瓜果肉好像也滿不錯的~

加了蛋黃所以顏色有稍微深一點!!

 

口感的部分,第二次加了蛋黃的南瓜餅乾完全沒有麵粉味,

更能清楚的吃出南瓜味,果然改良過後比較好!

(我還貪心的想加鮮奶)

 

要說缺點的話:

第二批麵粉的份量還是不夠,麵糰過軟導致烤的過程形狀有點塌,

還好沒有塌到變成花...XD

明天再來調整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