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媽媽常煮的麵~ 茄汁靖魚蔬菜麵。

很快速又簡單的晚餐:
水滾後放進蛤蠣、洋蔥、小魚干、乾干貝(要先放可以增加湯頭甜味的),
接著倒入茄汁靖魚罐頭(同榮的比較好吃),
最後放入其他配料 (ex 貢丸)再煮一下即可...

光靠罐頭的湯頭其實很膩,
所以配料盡量還是買可以增加湯頭甜味的比較好。

麵條分開另一鍋煮~這樣才不會因為沒馬上吃完而太軟。
從小媽媽就都用蔬菜麵煮,
忘不了略紅的湯頭裡面有看起來健康的綠色麵條,
現在我每次用茄汁靖魚罐頭也一定會搭配蔬菜麵...

常常我覺得,我用烹飪來懷念媽媽~
煮著她曾經煮過的料理,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與溫暖,
看著我愛的人品嚐我的料理,更是加添幸福感。
我想,媽媽以前也是懷著這樣的心情做飯給我們吃吧...

媽媽的廚藝很棒,從小到大有吃不膩的各式各樣料理,
雖然從很小的時候我就喜歡跟著媽媽去市場、在廚房進進出出,
或許是她走的太早,來不及讓我學會他全部的手藝,
很多的口味都只能留在記憶中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